歡迎光臨   最專業   最熱誠的  保力龍專業網站  利禾保力龍包裝材料公司

     TEL:02-2810-0436                                                

拾壹、SARS風波 

首頁 向上 戴什麼口罩 相關法律 何謂B級動員措施

壹、楔子
貳、成大學生的教訓
參、民間互助會
肆、管收鄭綿綿
伍、永豐餘遺產之爭
陸、如何立遺囑
柒、預售屋買賣
捌、臨檢違法
玖、中古屋買賣
拾、工作場所性騷擾
拾壹、SARS風波
拾貳、連帶保證人
拾叁、企業營運的法律小常識

 

  近來冠狀病毒肆虐亞洲各地,各國間實施封院、封城、封校等措施以避免疫情擴大,本文中除就SARS介紹初步的認識外,並就所涉及的法律問題,作一通盤說明,期能幫助各位對瞭解生活法律有所助益。

什麼是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九十二年三月十五日新公布的名稱,在這之前稱為非典型肺炎。此事件開始於2003年2月26日越南河內的一位美國商人發病就醫,後來送香港治療後死亡。之後在香港、越南陸續出現非典型肺炎合併有呼吸道感染症狀的案例。其特點為發生瀰漫性肺炎及呼吸衰竭,較過去所知病毒、細菌引起的非典型肺炎嚴重,因此取名為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

疑似病例及可能病例

疑似病例(Suspect Case)

(一)於2002年11月1日之後出現:

1. 高燒(>38℃)
2. 咳嗽或呼吸困難
3. 與SARS之疑似或可能個案密切接觸
4. 曾到過最近有地區性傳播的地區(WHO表示目前有報告病例的地區包括中國大陸、香港、越南、新加坡、菲律賓、泰國、印尼、加拿大等地區)
5. 居住於最近有地區性傳播的地區

(二)因不明急性呼吸道疾病死亡,於其症狀發生前十日內有上項暴露史者。

可能病例
(Probable Case)

疑似病例具下列狀況之一者為可能病例:
1.經胸部X光攝影判定為肺炎,或有呼吸窘迫症候群。
2.經SARS冠狀病毒相關檢驗有一項或一項以上分析方法檢出陽性結果。
3.個案死亡經屍體解剖出現未明原因引起之呼吸窘迫症候群病理變化者。

首頁 ] 向上 ] 戴什麼口罩 ] 相關法律 ] 何謂B級動員措施 ]

如果您有任何產品上或法律上的問題與建議請利用  ourservice@liha.com.tw

詢價專線:02-2810-04362810-8719〈三線自動跳號〉

傳真號碼:02-2810-0403  羅小姐

公司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七段十一巷九號

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利禾保力龍包裝材料有限公司